首页   |   English

  青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人类的希望。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基础教育的广泛普及,给莘莘学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然而,日益细致的现代学科划分、日益昂贵的高等教育成本、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以及整个社会的商业化,又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他们的全面健康成长。如果伴生现代教育普及的是近于流水线式的人才标准化生产,凯风仍然希望,每一位学子都有机会去领略或许已经永远失落、又或许从未有人实现过的"完人"理想,并在这一理想的照耀下修身进学、兼济天下。

  凯风学子项目致力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协助他们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培训、交流、公益活动及社会实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领导力,塑造全面才能,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项目内容
 经济资助:
  凯风公益基金会在清华大学设立了"清华之友—凯风公益基金奖学金",旨在扶助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受经济条件的困扰,毫无后顾之忧地去充分发掘自身的潜力,增长自己的才干,把自己培养成国家和社会的精英。

 团体建设:
  为了培养青年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社会观念和意识,凯风学子项目支持学生成立各种学术、艺术、文化等方面的社团,创办社团刊物,为他们搭建各种活动和交流平台,目前成立并成功运行的有清华大学凯风公益协会及其会员自发创办的《凯风》。

 个人发展:
  为了实现"完人"理想,让学生获得比目前教育体制所能提供的更多综合素质培训,凯风学子项目给学生提供各种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的机会,组织他们参与艺术鉴赏活动,开展公共论坛,进行素质和修养集中培训,邀请社会成功人士为学生提供人生及职业发展的指引,以便让他们做好各方面准备,一旦进入社会,成为能够真正引领社会发展的精英。
 回馈社会:
  杰出青年之所以优秀,除了自己的努力,也是他们的亲人多年默默无闻为他们付出的结果,是祖国母亲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适宜环境的结果,是社会为他们创造了他们所需的生存空间的结果。凯风学子项目同时鼓励学子们回馈社会,支持他们策划和实施小型公益项目及社会实践,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他们尽快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关于凯风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凯风公益基金会 Copyright2009-2012 Kai Feng Found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0038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