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德里克教授

  德里克教授1940年生于土耳其,原是美国杜克大学教授,最近刚以俄勒冈大学"耐特社会科学讲座教授"(Knight Professor of Social Science)的身份荣休。他既是著名的汉学家,也是著名的社会理论家,既精通汉语和中国历史,又深通马克思主义与后殖民主义。正因为这样,他既被当代的土耳其人视作本国的国宝,也被当代美国汉学家中的左翼,视作本阵营的领军人物。

  德里克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近代史尤其是中国革命史的研究,《革命与历史——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起源》、《中国共产主义的起源》、《中国革命中的无政府主义》等著作奠定了其在西方学界的中国研究权威学者的地位。进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他更将其理论著作的领域扩展至后殖民批评与文化研究。《革命之后:警惕全球资本主义》、《后殖民氛围》等著作令其跻身当代美国社会科学界重量级学者的行列。

  2010年10月,德里克教授应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和凯风公益基金会之邀,赴清华园主讲了首届"梁启超纪念讲座",为期两月,讲演八次,讲演题目为《变革时期中国的文化与历史——全球现代性的视角》。

关于凯风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凯风公益基金会 Copyright2009-2012 Kai Feng Found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1052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