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清华之友—凯风公益基金会奖学金(合作方:清华大学)

为了鼓励清华大学学生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全面发展,2007年8月凯风公益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经充分磋商决定设立“清华之友—凯风公益基金会奖学金”,并 签订《清华之友—凯风公益基金会奖学金”协议书》。协议规定,凯风公益基金会每年奖励30名在校本科生,每名学生得到1.5万元奖学金。奖学金的设立加强 了凯风公益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了交流与发展。

      “清华之友—凯风公益基金会奖学金”的设立,一方面希望能够减轻获奖者的经济负担,在良好的氛围里努力学习;另一方面,也希望获奖者们能够通过和基金会的交流,静心思考自己的人生定位和和价值观建设,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关怀与支持的人。

附:
    奖学金的评选对象为清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

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努力学习,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排名在班级前5名。
    3.家庭经济困难。
    4.具有奉献精神,立志为科学、为国家、为人类做出贡献。
    5.具有突出的科研成果,或者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并有突出表现的,或者其他特殊专长和成绩的予以优先考虑。

评选办法:
    1.每年9月份开始评选工作。首先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院系与学生处批准,推荐36名候选人进入初选名单。
    2.由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邀请凯风公益基金会,双方派出相同数量代表组成答辩委员会,对36名候选人进行注意答辩,最终遴选出30名获奖者,报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及凯风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最终审定。
    3.本奖学金列入清华大学“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序列。清华大学每年与凯风公益基金会协商,将在适当时间召开颁奖会,邀请凯风公益基金会代表参加,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

    团体建设:      为了培养青年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社会观念和意识,凯风学子项目支持学生成立各种学术、艺术、文化等方面的社团,创办社团刊物,为他们搭建各种活动和交流平台,目前成立并成功运行的有清华大学凯风公益协会及其会员自发创办的《凯风》。
   个人发展:      为 了实现“完人”理想,让学生获得比目前教育体制所能提供的更多综合素质培训,凯风学子项目给学生提供各种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的机会,组织他们参与艺术鉴赏 活动,开展公共论坛,进行素质和修养集中培训,邀请社会成功人士为学生提供人生及职业发展的指引,以便让他们做好各方面准备,一旦进入社会,成为能够真正 引领社会发展的精英。
    回馈社会:       杰 出青年之所以优秀,除了自己的努力,也是他们的亲人多年默默无闻为他们付出的结果,是祖国母亲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适宜环境的结果,是社会为他们创造了他们 所需的生存空间的结果。凯风学子项目同时鼓励学子们回馈社会,支持他们策划和实施小型公益项目及社会实践,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他们尽快成为祖国的 栋梁之才。

关于凯风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凯风公益基金会 Copyright2009-2012 Kai Feng Found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0038133号